•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保险

2016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隆重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刘杰 刘元琨 2016-05-18 10:3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18”展会现场。张泰源 摄
开幕前嘉宾合影留念。张泰源 摄

  长城网廊坊5月17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刘杰 刘元琨)5月17日晚,2016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廊坊开发区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金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商务部部长助理刘海泉出席并为大会启幕。

  张庆伟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和7400多万河北人民,向莅临本次盛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给予河北支持帮助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是河北省重要的对外开放平台,也是具有重大影响力的高端展会品牌,自198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32届,实现了河北与各方发展的相融互促。本届经洽会以“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为主题,以专题推介、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为主要内容,立足京津冀、面向海内外,为与会各方搭建了交流平台,提供了优质服务,共享了发展商机。

  张庆伟说,当前,河北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全省上下正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的工作主基调,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冬奥会等战略叠加机遇,放大承办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全国工商联执委会等重大活动的开放效应,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刘海泉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历经32年,经过各方精心打造和悉心培育,正朝着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已经成为京津冀地区重要的国际贸易投资促进平台。当前,国家正在大力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河北的定位是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示范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商务部将与河北省政府一起,充分发挥“5•18”经洽会的优势,将其打造成为要素聚集的重要平台,建设成为招商引资的重要窗口,快速搭建“走出去”的重要桥梁,从而不断增强要素聚集、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功能,更好地服务河北产业转型和经济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京津冀对外开放和协同发展。

  科技部、商务部、国家国防科工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贸促会、国家信息中心、人民日报社,中国驻马来西亚、缅甸、泰国大使馆等国家部委和单位领导;北京、上海、重庆、新疆等兄弟省(市、自治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卢旺达、厄瓜多尔、文莱、马来西亚、缅甸、越南、新加坡、印尼、菲律宾等国家驻华使节及国外政要;美国国际数据集团、中国开发区协会、中国恒天集团、平安银行等跨国公司、商协会、大型央企、知名民企负责人和部分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

  本届经洽会将举办七大类34项活动,主要包括3个高端会议、1个大型贸易展览、11项专题对接、3场主宾国和东盟国家活动及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期间,将有3500多名高端客商应邀参会参展,将成为国际化程度更高、参展阵容更大、活动内容更丰富的一届盛会。

关键词: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