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汽车新闻

沧州举行“文明交通形象大使”聘任仪式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孔大龙 陈兆月 2016-04-22 10:2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4月20日讯(孔大龙 记者 陈兆月)为促进和深化沧州市“五城建设”,积极构建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大格局,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优化城市交通环境,4月20日上午,沧州市“百名文明交通形象大使”聘任仪式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这标志着“2016年春季文明交通系列行动”同时启动。

文明交通形象大使颁发现场。

  会议现场,沧州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宣读被聘任108人文明交通形象大使名单,随后,20名文明交通形象大使代表接受沧州市领导颁发的聘任证书。部分文明交通形象大使代表畅谈自己对沧州当前交通管理的心声与良好的建议,原市政协主席蔡华和现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何香久就目前沧州文明交通建设问题也分别做了重要讲话。

  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发林强调:近年来,随着沧州市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大量的机动车辆进入寻常百姓家庭,汽车不再是奢侈品,逐渐成为一种基本交通工具,但与此同时,隔窗抛物、争道抢行、停放无序、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问题日益突出,不仅影响了城市文明形象,也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道路交通安全问题越来越成为党政重视、全民关注的社会问题、民生问题、政治问题,特别是交通秩序、交通安全、交通文明已成为广大社会普遍关注和讨论的热点话题,市民群众对改善交通秩序、创建文明交通环境的呼声也愈加强烈。特别是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沧州市作为全国环渤海经济圈重要组成部分和全省经济隆起带、增长极,外来投资大幅增长,交通物流进一步加大,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对于优化投资环品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要全面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精心组织开展好春季文明交通系列行动,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全面优化全市道路交通环境。贾部长强调“文明交通形象大使,这一称号,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你们是各行各业中践行交通文明的楷模,是最基层文明交通行动的引领者、带头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也是广大市民群众关注的焦点。希望“文明交通形象大使”以身作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好“四项职责。

沧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长穆桂树正在签字。
年龄最小的文明交通形象大使正在签字。

  活动结束后,出席聘任意识的沧州市领导及文明交通形象大使依次在背板上签名并留影。

关键词:美丽河北,文明交通,形象大使,沧州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