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美丽河北]任丘发展绿色基地 “干净菜”吃乐游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文平 陈兆月 2016-04-13 17:22: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4月13日讯(刘文平 记者 陈兆月)近日,任丘市白洋淀梁沟二村璟盛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大棚蔬菜再次经过科研部门鉴定,所种蔬菜无任何污染,无毒无害“干净菜”再次叫响白洋淀。

采摘西红柿。
收获的"绿色"青椒
蔬菜大丰收。

  梁沟二村地处白洋淀中心,多年来以农业种植为主,对耕种技术有着深厚渊源,每到旅游旺季,村民自己种植的无污染蔬菜便供不应求。游客不但喜欢游览白洋淀风光,更盼望能吃上放心的“干净菜”。村委领导获取信息后,决心打造环保蔬菜种植园,种植纯绿色无污染蔬菜,满足游客及餐饮行业的需求。2015年初,经过多方协调,他们请来了北京农科院种植专家,对土壤和周边环境进行了考察,确定了种植地址和蔬菜品种。经过精心培育,干净蔬菜源源不断投放市场,获得了食客好评。

      为保持好干净蔬声誉,梁沟二村制定了一系列保障措施,一是定期进行无毒无害鉴定,确保绿色蔬菜安全出棚;二是定期请教农业专家现场指导,讲解蔬菜种植的相关知识;三是确定专门技术人员管理,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消除。如今,在白洋淀周围,只要听说梁沟二村的干净蔬,食客们便会露出笑容,其种植面积也越来越大。

  村领导告诉记者:种植干净菜不单单是为了经济效益,更多是为了给游客提供干净的心理空间。每年游客来自全国各地,如果对白洋淀的饮食文化产生负面信息,不仅对白洋淀旅游区有影响,对任丘的发展也是一种损失,打造绿色环保生态基地,是国家所倡导的,也是百姓期盼的。

  

关键词:绿色,蔬菜,无公害,旅游,经济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