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送福利啦 任丘永丰路办事处举办蔬菜种植观摩培训班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3-08 15:4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3月8日讯(记者 陈兆月 孙玉娟 吕永杰)“一年之计在于春,春之希望在播种!”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妇女的种植本领,发挥她们在发展生态农业中的主力军作用,让妇女姐妹们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任丘市永丰路办事处妇联举办蔬菜种植观摩学习培训班,组织51名大棚蔬菜种植女能手和专业户进行集中观摩学习。

  在惠富山林生态农场和鑫绿蔬菜种植园,学员们参观了连体大棚、日光温室大棚,观看了宣传片,并认真学习了蔬菜种植管理、优质品种选育、产品配送、互联网+模式运营等先进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就蔬菜种植相关问题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了解,永丰路办事处现有鑫农、茂源等2家蔬菜种植合作社,农户达300多个,数量多但是规模小。通过此次观摩学习,种植女能手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感想很多,与专业种植合作社相比差距很大,要借鉴先进种植管理技术和经验,以生态、高效农业为目标,向着“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的方向发展。

  此次培训班也拉开了永丰路办事处“妇女素质提升工程”序幕,今年,该办事处妇联按照“实用、实惠、实效”的原则,以致富技能、文明修养、家风教育等为重点,开展观摩、培训、评比、比赛等活动,力争使辖区半数以上劳动力妇女素质得到提升,引领勤劳向上的社会风气,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新动力。

关键词:任丘,蔬菜种植,培训,妇女节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