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本网动态

沧州海事局首次通过“微信课堂”开展VTS业务培训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冲 朱天力 2016-02-25 14:32: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2月25日讯(记者 张冲 朱天力)为了加强VTS值班人员培训,进一步提升VTS值班水平,沧州海事局开通“沧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微信公众号,建立“沧州VTS”微信群,积极探讨“微信课堂”培训模式,提高VTS值班人员培训质量。2月23日下午,沧州海事局按照年度VTS值班人员培训方案,首次通过“微信课堂”开展VTS业务培训,获得良好效果。

沧州海事局首次通过“微信课堂”开展VTS业务培训。
沧州海事局首次通过“微信课堂”开展VTS业务培训。

  本次“微信课堂”模拟课堂教学,课前通过微信群上传学习材料,指定授课人员和培训组织人员,课间有点名和互动环节。本次授课内容为VTS值班人员相关法律责任,其中包括VTS值班员的岗位职责和法律责任、VTS值班内容、滥用职权罪和玩忽职守罪的构成要件和立案标准、玩忽职守罪与工作失误的界限等内容,并结合实际情况对值班中如何避免违反法律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参加培训的VTS值班人员积极参与,认真“上课”,踊跃发言,对“微信课堂”表示非常欢迎。下一步,按照培训方案,沧州海事局继续采取集中授课和“微信课堂”相结合的模式,确保VTS培训工作高质量开展下去。

关键词:海事局,微信课堂,VTS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