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春节将至 长城网走访慰问青县道德模范孙维芹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2-03 08:49: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2月2日讯(记者张冲 董飞),在新春来临之际,长城网和青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一同看望了青县道德模范孙维芹老人,给老人带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并为老人及其家人送去了新春祝福。

长城网走访慰问青县道德模范孙维芹。董飞 摄

  今年已是78岁高龄的孙维芹老人数十年如一日的照顾两个瘫痪在床的弟弟和两个瘫痪在床的儿子,用她瘦弱的肩膀撑起了整个家,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孝老爱亲的真谛,传递着人间温暖和善行的力量。2015年5月中央文明办发布的“中国好人榜”名单上孙维芹老人荣登榜首,入选孝老爱亲模范。

长城网走访慰问青县道德模范孙维芹。董飞 摄
长城网走访慰问青县道德模范孙维芹。董飞 摄

  刚踏进老人的家门,我们就看到一位身材瘦小又有点驼背的老人在自家的小卖部忙碌着,马上就到七十八岁了,可家里的重担全部都要她一个人来挑。生活的重担压弯了她的腰,压驼了她的背,但即使生活给她再多的磨难,她都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以感恩的心态去回报社会。临走时,老人抓住我们的手说:“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可你们却一次次的来看望我,我感谢我生在这个社会,我也感谢党和帮助我的那些好人们,没有你们,我怎么也撑不到现在。”老人的语言是朴实的,但老人的事迹却让我们的内心感动着,温暖着,让我们生生不息地去传递这善行的力量。

  

关键词:长城网,青县,慰问,孙维芹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