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善行

拯救“折翼的天使” 东光5岁女孩身患重症亟需救治

来源:长城网 作者:记者 张冲 徐国通 2016-01-04 15:54: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月4日电(记者 张冲 徐国通)近日,一位好心的网民在网上晒出一组家徒四壁贫困家庭里得病的小女孩全身浮肿顽强与病魔拼搏的照片,并有网民向记者反应,照片中的小女孩就是东光县灯明寺镇王起村村民郑青春的女儿郑新旗。

孩子的奶奶下肢瘫痪。周瑞霞 摄

  记者闻讯后,立即驱车赶到了灯明寺镇王起村,村支部书记郑培树接待了记者介绍说:本村村民郑青春的女儿郑新旗,今年5岁,女孩天真活泼可爱并且爱学习,头脑反应灵敏,小小年龄很乖巧懂事,可是2014年春天突然全身浮肿,到医院检查,诊断为紫癜性肾炎。

  小新旗本该是这个残疾家庭中的开心果,新旗的父亲、母亲和奶奶都是重症残疾人,没得病前,5岁的小新旗每天给这个残破的家庭带来欢声笑语,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14年小新旗被查出患了紫癜性肾炎,残酷的现实无情地再次降临到这个飘摇的家庭,这个重症残疾人家庭再也没有欢笑和幸福而言,他们的家庭陷入了绝望。由于小新旗的父亲母亲奶奶都是重症残疾人,没有经济来源,村里村民看见小新旗这个可怜的孩子和可怜的家庭,都纷纷拿钱给新旗看病,2014年6月份新旗的父亲拖着残疾的身体拿着乡亲们凑的8000块钱,来到北京儿童医院治疗,8000块钱很快花完了,因无钱在医院医治,未全瘉只好回来在家治疗, 2015年4月份,小新旗的病情再次加重,亲朋好友和乡亲们再次凑钱来到北京解放军总医院进行治疗,这次也是因为经济原因小新旗没治痊愈只好回家,被迫选择了在家保守治疗。

孩子的父母下肢残疾(母亲、父亲郑青春) 。周瑞霞 摄

  记者来到郑青春家,这处平房由于缺少家中劳力,破旧的院落和房屋中显得非常凌乱。走进屋子,父亲郑青春骨瘦如材拖着残疾的右腿站起身来,母亲斜靠在凌乱的床上,搂着虚弱的新旗,全身浮肿的小新旗饱受着疾病的煎熬,一双大眼睛期盼地望着我们说“叔叔,我还能去上学吗……”

  70多岁新旗的奶奶哽咽着对记者说:“我们都是残疾人,自从孙女患病之后,我们的家庭再也没有笑声,我们的身体也一天不如一天,又没有经济来源,现在全靠着好心人捐助,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样才能活下去……”

  是啊,5岁的年纪,是一个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年龄,可是小新旗却像一个折翼的天使,失去了飞翔的能力,舔着受伤的羽翼,落下了伤心的泪水,独自忧伤。记者望着小新旗这个折翼的天使期盼的眼神,“我还能去上学吗?”,还有70多岁的老人悲痛欲绝的哭声,内心充满了悲伤,视线不断变得模糊,不知道这位小天使什么时候能够痊愈,这位老人什么时候才能不为生存忧心,什么时候才能和子孙们安度晚年。

  朋友,当我们安然有序地劳动工作、安康幸福地享受天伦之乐时,一个不幸的残疾贫困家庭却在紧急呼救!一个折翼的小天使正在泣血求助!希望大家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度过难关,救救这个家庭,给予他们生存的希望。

  爱心卡号:6213361730017274414河北农村信用社 郑青春;6235010160400073256农村信用社 郑青春。

关键词:5岁女孩,救治,贫寒,重症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