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汽车新闻

东南汽车荣获2015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社会传播奖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5-12-23 15:1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东南汽车荣获“2015中国社会责任社会传播奖”,左二为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涛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赵延心)12月22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15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北京钓鱼台隆重举行。凭借着在“一带一路万里行,成就世界级品牌”活动中的卓越成就以及在文化体育事业建设中的贡献,东南汽车荣获2015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社会传播奖。

东南汽车副总经理林清在领奖时表示:作为社会的细胞,企业的最高使命是社会使命。自2013年开始,东南汽车就已开展以“美丽东南”为主题的系列公益活动。未来,东南汽车也将不遗余力的围绕“教育、交通安全、环保”三个方向为公益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福建省海峡两岸合作的龙头企业,20年来,东南汽车在力争产品魅力提升和品牌价值向上突破的同时,肩负起企业社会责任的荣耀与职责,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成为2015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中最杰出的代表之一。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林涛

“一带一路”万里行推动经贸文化交流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东南DX7“一带一路万里行,走进米兰世博会”活动应时而生。活动由文化部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主办,由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担任名誉总顾问、意大利前副总理弗朗西斯科·鲁泰利担任外方总顾问,是最具国家官方代表性和文化商贸唯一性的活动,是目前行程最长、跨度最大、涉及领域最广的一项大型丝路沿线文化、经贸交流推广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促进沿线国家深层次的交流民族文化、经济贸易,增加民族认同感,进一步深化互帮互助、合作共赢的和谐局面。东南旗下重磅车型东南DX7作为“文化使者”,在横跨亚欧沿线十几个国家的行程中,谱写了一副波澜壮阔的历史文化画卷。

重走“一带一路”行程中,DX7车队穿越复杂多变的路段,接受了恶劣天气和环境的考验。历时70多天、总行程16000余公里,东南DX7车队以“零故障”的出色表现完成了此次保驾护航的任务,以过硬的品质赢得了各界好评,体现了东南汽车坚如磐石的品质积淀,也成功向“一带一路”沿途上的国家,展示了中国民族汽车工业发展的成就,展现了“中国制造”的魅力。

东南汽车积极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国内外积极传播了中国企业公民的良好形象,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成为2015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中杰出的企业代表之一。

心怀感恩之情,践行社会责任

东南汽车在多年来的企业发展过程中,一直“心怀感恩,回馈社会”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尽企业所能回馈社会、回馈政府,并通过企业的力量影响带动老车主、经销商、配套厂体系等各单位共同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4年度“红十字人道奖章”(福建省红十字协会颁发)

从早期捐赠“龙子心工程”资助山区失学儿童返校、助力扬帆计划捐赠图书、探望太阳儿童村提供善款和生活物资以及牵手大福基金关爱自闭症儿童,到现今以“美丽东南 书绘未来”为代表的的“美丽东南”系列公益品牌活动……一路走来,东南汽车始终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公益的理念,回报社会。东南汽车林清副总表示:东南汽车会将“书绘未来”公益捐书未来逐步打造成企业的“公益品牌”,未来也邀请更多全国网友、车主、社会爱心人士一同加入我们的爱心行动,将这份爱持续传递下去。

书绘未来

2016年对于东南汽车是全新征程的起点,在“品致一生 缘启东南”的品牌理念指引和驱动下,东南汽车会继续将“品·致”精神根植于产品和品牌之中,持续为用户打造更丰富、更高品质的精彩汽车生活,肩负起企业社会责任的荣耀与职责。

关键词:东南汽车,企业社会责任,社会传播,汽车生活,企业公民,一带一路,企业发展,文化使者,李肇星,车主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