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校园

盐山县两学校为患急性白血病女学生爱心募捐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2-16 10:16: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2月15日讯(记者 张冲 王景文)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日前,在盐山中学和第二中学校园内举行了为患急性白血病张钰同学爱心募捐活动,给这个不幸的家庭带去了希望,师生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病魔无情,人间有爱。

盐山两学校为患白血病女学生募捐。

  现年17岁的张钰是盐山中学一名正在刻苦备战高考的高三年级女生,10月23日因无名发烧、浑身无力,被送往医院检查,最终被天津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确诊为急性杂合细胞白血病。这一结果给正值花季的女孩张钰和原本幸福欢乐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父母和妹妹整日以泪洗面。值得庆幸的是正在第二中学读初二的妹妹张晶与姐姐骨髓配型成功,但高额的手术费及治疗费令这个靠经营小食品店维持生计的家庭一筹莫展。

盐山两学校为患白血病女学生募捐。
盐山两学校为患白血病女学生募捐。

  在得知张钰同学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的消息后,姐姐就读的盐山中学和妹妹就读的第二中学在第一时间同步发出“献出我们的爱,帮助张钰战胜病魔”的倡议,举行了校园募捐活动,两所学校师生纷纷献出爱心。其中第二中学共募集爱心款39120.1元,盐山中学募集爱心款66000元。第二中学的捐款当场就转交到正在老家筹钱的家长张德林手中,盐山中学在募捐结束后,学校代表带着善款立即启程赶赴天津血液病医院看望张钰同学并转达全校师生的爱心和祝愿。

  家长张德林接过师生们的爱心捐助,眼含热泪一个劲儿地深深鞠躬致谢, “谢谢老师同学们,我女儿有救了……”,两所学校纷纷鼓励家人一定要坚强并表示将会持续关注张钰的病情,携起手来共同度过难关。

关键词:盐山,白血病,女学生,爱心募捐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