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汽车新闻

首家官方专车增千辆车 高峰期仅满足20%需求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5-12-14 22:24: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9月,国企首汽集团推出“首汽约车”服务,因车辆全为政府许可的“京B”牌照出租营运车辆,且驾驶员持有从业许可证件,也被誉为北京首家 “官方专车”。据了解,优惠前首汽约车价格与神州专车价格基本持平,不过,经过充值返券优惠后,与出租车价格基本不差。另外,与北京目前运营的所有专车不 同的是,首汽约车可开具出租车发票。

昨日,魏东表示,截至目前首汽约车共运营1000辆车,因车辆不足,乘客需求量大,早晚高峰时段,仅有20%订单需求得到满足,也就是说80% 乘客叫不到车。此外,平峰时段的订单满足率也仅有50%。为此,今年年底前,首汽约车将再增加约1000辆车,预计明年再增加3000辆,总数达到 5000辆。

记者了解到,首汽约车的车辆不仅来自首汽集团本身,同时还有祥龙出租车公司的加入,也就是车辆和司机属于祥龙公司,而首汽约车仅提供信息服务。

魏东表示,首汽正在与其他出租车公司洽谈,希望有更多出租车公司能将出租车接入平台,实现出租车向“专车”的转变。记者了解到,出租车改“专车”后,份儿钱、油费以及修理费全部由公司承担,同时,“专车”不再接受政府的燃油补贴费。

远郊区乘客叫车难

魏东提到,目前,首汽约车的订单主要集中在东三环、西二环地区,五环外订单较少,因此外部车辆分布也少,远郊区域乘客叫车比较困难。

记者体验首汽约车也发现,在建国门、国贸以及机场区域叫车基本还能打到车,但在通州区,尝试多次几乎无一次能成功应单。

将出租车转为专车运营,首汽是首个“吃螃蟹”的出租车公司。魏东提到,目前,交通运输部有关专车管理的办法尚未出台,北京市还要根据交通运输部的办法进一步出台细则,未来专车的发展面临机遇同时也有挑战。

据了解,今年首汽约车的新增车辆已到位,但司机仍在招募中。魏东解释道,首汽约车对司机要求高,甄别也比较严苛,因此招募速度比较慢。

不过,首汽约车司机殷师傅告诉记者,与开出租车不同,开专车需要定点上班,他每天上班9小时左右,所有订单都由公司指派,每天接订单10单左右,每月基本工资加提成约五六千元。

关键词:专车,车司机,吃螃蟹,油费,西二环,营运车辆,运输部,东三环,出租车公司,平峰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