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环保新闻

专家指出环保可成为中国经济新增长点

来源:科技日报讯 作者: 2015-12-04 09:43: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9日,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在北京召开的第四届《环境保护》年会暨“中国环境治理”高峰论坛上,针对“环保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指出“环保可以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 李稻葵认为,应将发展与环境保护放在一起,在发展过程中考虑环境问题。环境保护部应该设立环保基金,作为环境保护的重要激励手段。 本届年会由《环境保护》杂志社主办,以“中国环境治理”为主题,设“环境‘智’理”及“能源转型与环境保护”两个焦点论坛。中华环保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曲格平为年会发来贺信。中国工程院院士潘自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王玉庆、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王毅等专家、学者及政府官员出席会议并发言。来自国家部委、科研院所、地方环保部门、非政府组织和企业近300名嘉宾出席了会议。 会上,还公布了2015年度的环境保护奖、节能减排突出贡献奖、环境责任奖和中国最佳绿色发展城市(区县、园区)评选结果,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关键词:专家,环保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