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沧州名人

河间村医被评为“最美河北人”之“最美医生”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2-03 15:05: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2月2日讯(许静)为了弘扬卫生计生行业精神,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卫生计生委于12月2日上午联合举办“最美河北人”之“最美医生”发布活动。发布现场将授予9名医生“最美医生”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河间市景和镇曾家务村的村医杨中龙就是其中的一位。

杨中龙获“最美河北人”之“最美医生”。
获奖证书。

  1976年出生的杨中龙从小生活在农村,深知农民缺医少花和就医难的窘况,1993年,从医学院校毕业后,他就把自己的根扎在了农村的医疗卫生服务事业上,自从医的第一天起,杨中龙就下定决心,要全力呵护好乡亲们的健康。

  为了能不断提高自己的医术,杨中龙报名参加了北京善医行组织的村医培训,2013年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发生7.0级地震,北京善医行村医培训部发起组织村医志愿者医疗队赴灾区救援的倡议,杨中龙立即报了名,凭借全科村医、经验丰富的优势,他成为赴灾区村医志愿者医疗队的一员,并担任第一分队队长。

  2013年12月19日,作为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公益主题活动之一的百“福”献爱募捐暨善医行“中国好村医”评选表彰活动在京举行。杨中龙被评为“中国好村医”优秀奖,并赴京领奖。

  20年来的坚守与付出,让杨中龙赢得了河间市爱岗敬业最美河间人之最美医生、河间市十佳道德模范等荣誉称,而此次,杨中龙被评为“最美河北人”之“最美医生”,杨中龙说:“虽然一路走来一直是他一个人独自上路,但他仍会继续坚守好岗位,尽最大努力学习医学诊疗技术,为患者解除病痛,做乡亲们的健康卫士”!

关键词:河间,最美河北人,最美医生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