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本网动态

沧州市运河区牵手腾讯推动“互联网+”行动计划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1-17 18:5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1月17日讯(记者 张冲)11月16日,沧州市运河区人民政府与腾讯公司、河北点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智慧运河”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三方本着以科技创新为基础,以项目合作为纽带,以互利共赢为目标,携手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腾讯公司是中国目前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最早着眼“智慧民生”推动移动互联加快融入公共服务、政务信息、创新创业等民生领域的互联网企业。这次运河区与腾讯公司、河北点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三方在共同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合作构建“智慧城市”、促进信息惠民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运河区是沧州的政治文化和经济中心,辖区面积117.7平方公里,总人口30.9万,沧州市80%以上的机关、高校、银行、医院、商场座落在辖区内,拥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人口优势、市场优势和政策优势,同时又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合作开展“智慧运河”项目,对便捷百姓生活、激发经济活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意义深远、前景广阔。运河区希望腾讯公司更多地参与运河区的发展和建设,同心携手共建“美丽运河、魅力运河、活力运河、智慧运河”。

  腾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以项目合作为契机,为运河区各行业发展提供“互联网+”综合解决方案。搭建城市服务入口,为居民提供更丰富、高效、优质的便民服务;搭建万余商家入驻能力的服务平台,支持线上线下商家与消费者间的O2O结算;拓展运河区在医疗、医保、教育、生活缴费、养老服务、公益慈善等民生领域的O2O应用,为民众提供商超、社区、客运、旅游等智慧场景和惠利,为运河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互联网+”,腾讯,运河区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