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民生>>调查

任丘:民警拍车贼盗车交易全过程,抓4嫌疑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1-13 10:22: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1月12日讯(刘文平 张冲)为掌握充足证据,民警秘拍了盗贼盗窃和交易的全过程。2015年10月10日,冀中公安局任南分局破获一电动车团伙盗窃案,抓获嫌疑人4名,起获被盗电动车20辆。

盗窃嫌疑人
犯罪工具

  9月份,任南分局辖区多次接到丢失电动车报警,多名报警人称,电动车都是最新购买的,还有一部分电动三轮,盗贼偷车时间非常短,有一名居民放下电动车进一楼拿钥匙,不足半分钟就没了。刑警走访了20多个村庄,暗访了数十名村民,最终发现嫌疑人。为获取犯罪证据,民警24小时不间断跟踪8天时间,从嫌疑人出租房一直到其行动全过程,用摄像机拍下了偷车和交易的全过程,保存了充足证据。10日上午,4名嫌疑人先后落网。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追回的部分赃车

  经审讯,主犯赵某和崔某来自任丘与河间,二人为表兄弟关系,均因盗窃判过刑。其中赵某曾因盗窃判刑10年,出狱后旧习不该,重操旧业,在与他人合伙盗窃自行车后因分赃不均分手。在一次吃饭中,赵某和表弟崔某说出了偷车的想法,二人一拍即合。从10月初开始窜入华北油区盗车,后又加入了一些销赃人员,形成了盗、运、销一条龙渠道。令人惊讶的是,起获的20辆电动车都是9天之内盗窃的,平均每天盗窃3至3辆,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多辆被盗电动车正在追查,相关嫌疑人也在紧张追捕之中。

关键词:任丘,民警,盗车,嫌疑人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