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中捷人社局技能培训扬起妇女就业新风帆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0-30 09:4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0月29日讯(记者 张冲 李丽)“这个培训班是免费的,我从中学到了母婴护理、催乳的基本常识等月嫂应掌握的各方面知识,过几天还有实操课程,等课程都学完了,通过技能鉴定取得资格后,家政服务公司会把我们推荐上岗,据说工资待遇很高,成为金牌月嫂后月工资都在8000以上呢。”正在中捷参加沧州市知心大姐职业培训学校举办的月嫂培训的王秀云满怀憧憬地说。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中捷人劳局已举办免费月嫂培训3期达200人次,有近30人与家宝月嫂服务中心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妇女技能培训展示。
培训班现场。

  2015年,中捷人劳局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地域劳动力资源丰富的优势,以家政服务为突破口,积极加强与省、市人社部门联系,全力推动家政服务业发展。今年以来,中捷人劳局为进一步优化培训资源,积极开展职业培训定点机构的公开招标工作,通过市级人社部门推荐,择优确定培训单位,为下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打下坚实基础。月嫂培训已然成为进一步拓展女性就业渠道的有效载体,并且为妇女扬起了就业的风帆。

关键词:中捷,人社局,技能培训,妇女就业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