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孟村召开“解放思想 抢抓机遇”大讨论动员大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0-26 21:56: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0月26日讯(记者 张冲 宋月辉 王盼盼)近日,孟村县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暨六十年县庆总结表彰会。贯彻省委中心组学习以及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议精神,对全县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并对六十周年县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县四大班子全体成员、法检“两长”、全体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开发区、县直及驻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孟村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
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暨六十年县庆总结表彰会。宋月辉 王盼盼 摄

  大会宣读了中共孟村回族自治县县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关于表彰自治县成立六十周年县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孟村县自10月14日至2016年6月底,在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干部队伍中集中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努力在全县进一步形成“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新局面,为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凝聚强大正能量。大讨论活动分为学习动员、营造氛围,深入讨论、查找问题,整改提高、全面总结三个阶段。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县庆精神和县庆成果转化为推进任务目标完成的强大动力,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全面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大发展,在新的起点上,再鼓干劲,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60年县庆积累的经验证明,只有解放思想,加强领导,发动群众、全民参与,团结协作,有机配合,全县上下一个声音,一个步调,一个目标,不推诿、不敷衍,勇于担当,才能保证工作出成绩、见实效、上水平。“团结、奉献、担当、精致”的县庆精神,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创新进取、务实苦干的结晶,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动力和宝贵财富。

  就开展好大讨论活动,会议要求重点把握五点。

  围绕抢抓机遇解放思想。解放思想是一切工作的“总阀门”。没有思想的大解放,就没有生产力的大解放,就没有各项事业的大发展。要充分发挥京津冀“一小时经济圈”区位优势,发挥“基础雄厚、园区服务完善”的产业优势,发挥优良生态、三城融合的环境优势。抢抓机遇,做好“文章”。

  围绕发展中的问题解放思想。要认真挖掘发展中锐意进取意识不够强、转型发展意识不够强、加快发展意识不够强、抢抓机遇意识不够强、精准发力意识不够强等问题,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大讨论全过程,明晰工作“路线图”,继而把“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以清醒坚毅的定力和执行力,确保实现科学务实的目标。

  围绕比较借鉴解放思想。没有比较就没有鉴别,只有在与先进地区比较中发现不足,才能更好的解放思想。要结合实际,举一反三,思路再宽一些,步子再大一些,取长补短,在今后发展新征程中闯出一片新天地。

  围绕更高目标定位解放思想。只有以更高的目标定位,才能更好地发展,才能在增比进位中不落伍,才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只有保持高目标定位,才能做到转方式、控风险、惠民生。

  围绕发展战略解放思想。在谋划“十三五”的关键时期,要牢牢把握加速崛起的总目标,继续把“三大攻坚”作为总引擎,总抓手,把“五城建设”作为新方向、新任务,通过思想的大解放,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开放带动“四大战略”,打造孟村事业的“升级版”。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以抓铁有痕的作风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县庆成果要在全年任务目标完成上体现新成效;对年初大事要事确定的16项民生工程逐项检查,在民生事业上取得新成效;依靠“四上一调”推动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依靠市场淘汰落后产能,加快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步伐,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取得新成效;在招商引资上取得新成效;在“三城同创”的基础上,深化“小县大城”战略,加大县城建设和管理力度,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以推进两万亩森林生态园建设为引擎,在生态建设上取得新成效;时刻绷紧稳定弦,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在和谐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各级干部要扎实深入开展好大讨论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好刘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自治县加速崛起步伐。加强分析调度,坚决完成全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加大推进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突出建设重点,推进新型城镇化;;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持续深化环境治理;加大民生投入,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第;提前谋划运作,抓好生态农业和现代农业第;深化简政放权,提高政府服务水平;及时沟通协调,确保省政府支持项目推进落实;完善顶层设计,高标准编制“十三五规划”;落实监管责任,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关键词:孟村,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