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金融

融海行与河北银行牵手 深化P2P平台资金存管全面升级

来源: 作者: 2015-10-21 14:53: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9月29日,融海行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与河北银行正式签约合作。河北银行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助理孙晞瑜、风险总监蒋玮、金融部线上总监周晓娜会同融海行总经理田丽、副总经理刘志斌等出席签约仪式。

  河北银行方代表孙晞瑜表示,河北银行立足于河北,致力于服务河北金融业,通过前期对融海行公司深入的调研,全方位评估,确定了双方的合作意向,同时寄希望予融海行,锐意进取,坚定不移的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携手服务河北,服务石家庄。

  融海行总经理田丽就此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贯彻落实十部委《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正确定位“信息中介”的角色,坚持“协同监管”的监管原则,在向最优级P2P平台挺进过程中,与河北银行签约合作,是关键的一步,今后融海行还将继续优化自身结构,在一路成长中愿接受公众的持续关注与监督,持续改进,致力于打造成石家庄老百姓放心的P2P平台,各界人士首选的P2P平台。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是否依托银行托管资金,已成为当下衡量一个正规P2P平台的标尺,河北银行作为国内创新型股份制银行,遴选合作方的依据是:一:雄厚的资产实力(认缴5000万以上);二:优良的第三方支付机构评级反馈;三:安全的风险控制系统。P2P平台与银行签约合作,形式上,平台上的资金管理模式不再是第三方支付简单的备付金资金管理模式,规避了第三方支付内部账户之间的资金转移,从账户资金流到资金结算等各环节得到河北银行的全方位托管;核心优势上,P2P平台具备了合法的资金托管资质,使P2P平台的安全性、透明度、公信力更高。

  随访记者了解到,在7月18日央行等十部委下发《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之后,P2P平台与银行签约资金托管,将成为P2P平台的必然选择。河北银行只选择了4家P2P合作平台。随着P2P行业监管力度的加强,大批不规范的P2P平台将被淘汰出市场。P2P行业的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关键词:融海行,河北银行,P2P,资金存管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