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沧州名人

刘春秀:自信拼搏 执着培育新生代体育健儿的女强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冲 2015-09-16 09:1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物小传:

  刘春秀,1978.2出生,现任沧州体育运动学校自行车队教练员,日常工作中,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教育体育方针,坚持科学选材和训练,认真履行一名教练员职责操守,因材施教,爱岗敬业,爱生如子,无私奉献。

  运动成绩:自行车队在2012年河北省自行车锦标赛共计获得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2枚,总分获得94分;在2013年河北省自行车锦标赛共计获得金牌5枚、银牌3枚、铜牌4枚,总分获得193分;在2014年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上共计获得金牌12枚、银牌6枚、铜牌1枚,总分获得384分。

  获得荣誉:2008年获得沧州市十佳教练员;2010年获得沧州市十佳教练员;2014年获沧州市“三育人”称号;2014年获沧州市优秀教练员;2014年获沧州体育双十佳教练员。

  第一次见到刘教练,是在沧州体育场的门口,她风风火火地开车驶来,给记者第一印象就是这个女人真“彪悍”,雷厉风行。略带黝黑肤色的脸上浮现出自信的笑容,谈吐直爽、真诚。

  从小热爱体育 母亲是她坚持下来的动力

  长城网沧州9月15日讯(张冲)刘春秀是沧州河间人,十几岁时在乡中学练田径,在一次乡中学选拔中她直接被选入河北省自行车队。然而,由于从田径运动员一下转为自行车运动员,跨项目训练,使得刘春秀在专业上与其他队友相差甚远。但她并没有灰心,而是加倍努力训练,努力赶超队友。队里组织考核,测试通过便可留队,刘春秀由于生病,影响了测试成绩,没能入选,后来教练老师找她谈心,希望能再给她一次机会。刘春秀家境贫寒,兄弟姐妹五个,她是老大,每个月的伙食费只有60元,面对生活的巨大压力,她踟蹰了,然而母亲的一句话让她信心百倍,母亲问她:“你真的热爱体育吗?觉得自己行不行?”刘春秀坚定地说:“我行!”母亲说:“那你就什么也别考虑了,好好训练,就是要饭我也供你”。母亲的这番话始终回荡在刘春秀的脑海里,每次提起她都潸然泪下,母亲的鼓励是她坚持的最大动力。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刘春秀,自信拼搏,教练员,自行车比赛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