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市委书记商黎光深入黄骅市开展“三严三实”蹲点调研

来源: 作者: 2015-08-11 09:3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5日至7日,市委书记商黎光轻车简从,深入黄骅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蹲点调研。3天时间里,他冒着炎热天气,走进乡村、重点企业、园区等基层单位考察,与县乡村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对全市各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整改情况和进一步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项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广大干部群众共话民生冷暖,共议发展大计。商黎光强调,要用改革发展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盛夏时节的黄骅市东常庄村街绿、景美,一派靓丽景象。8月5日,商黎光来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东常庄村,参观村容村貌,他对东常庄村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随后,商黎光在村党支部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村“两委”干部代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进行座谈。“大家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整改情况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什么意见建议?对下一步的发展有什么想法?有什么期盼?都敞开了说。”在东常庄村党支部,商黎光直接听取来自一线的意见建议。村里一年来取得哪些发展成绩?村民对下一步发展有哪些愿望?围绕这些问题,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参加会议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对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整改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基层干部作风的变化给予肯定。同时有的提出要推进老黄南排干的综合治理;有的为解决村民雨后下地难问题进行呼吁。商黎光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记下,并和大家一起归纳、总结、分析,就解决修路、排涝等问题,与村民一起制定了解决方案。

  在东常庄村,商黎光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为基层干部和党员代表讲了一堂“三严三实”党课。他说,我们村一级的干部生活在老百姓中间,与老百姓打交道最多,接触也最直接。大家平时修身、用权、律己严不严,谋事、创业、做人实不实,老百姓感触最深。特别是在村里,老百姓看我们的党怎么样,更重要的是看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如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如何。因此,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推动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严以修身。特别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和修养。真正做到严以用权。我们办任何事情都要坚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按照党纪国法、维护老百姓的根本利益用权,法律不允许的坚决不干。真正做到严以律己。把党纪国法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大力度推行政务公开,做到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干成事。真正做到谋事要实。作为一名村干部平时一定要把村里各方面情况吃透、摸清,看看群众有什么迫切的需求、有什么实际困难,集体经济怎么发展,村民怎么致富,村民文化生活怎么搞起来,等等,这些都要立足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办法和举措。真正做到创业要实。利用自身优势进一步做好创业和谋事的文章,让群众的收入如芝麻开花节节高。真正做到做人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不搞虚假政绩,多干促进集体经济发展、给老百姓带来实惠的好事实事。总之,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使我们的基层班子更有战斗力、凝聚力,更好地推动发展,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沧州贡献我们的力量。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书记,黄骅,三严三实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