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健康新闻

夏季感冒高发许多家庭“组团就医”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作者: 2015-07-31 10:28: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温天气来临后,南京各大医院的急诊也忙了起来,有不少上呼吸道感染(感冒和咽炎等)和发烧患者前去就诊。而有意思的是,很多家庭都全家“组团就医”。专家提醒:夏季感冒也分不少种,用药要区分。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急诊科杨素芳副主任医师介绍说,“这几天的感冒患者大多是病毒性感冒,因此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好多都是一大家子一起感冒了。”据了解,这段时间正值季节性流感暴发之际。除此之外,炎炎夏日,空调登上了“舞台”,一些因待在空调房里而引起的“空调病”也是上呼吸道感染和发烧的原因之一。空调房内密闭性强,空气干燥、流动差,有害细菌含量高,人体鼻黏膜、气管黏膜等会变干,严重时会发生干裂,加之高温天热时脾胃功能减弱,人体抗病能力下降,病毒、细菌等致病菌就会乘虚而入,引发感冒、咳嗽。“由于胃肠型感冒通常伴有呕吐、腹泻、腹痛等症状,而忽略了其鼻塞、发烧等症状,很容易被患者和医生误认为是肠胃炎等胃肠病,随便吃点止泻药,没想到却越吃越厉害。”医生介绍说。

专家建议在感冒时,如果突然出现胃肠道症状,不要随便用药,到医院检查后,再做相应治疗。胃肠型感冒最常用的是中成药藿香正气制剂,不要擅自服用治疗肠道疾病的药物,各种消炎、止痛、退烧药物也尽量少用,减少对胃肠道刺激。通讯员刘敏记者张红

关键词:夏季感冒,胃肠型,组团,症状,舞台,组团就医,脾胃功能,患者,发烧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