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网评

老人公交车上大便 不犯法就任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直隶巴人 逯红尘 复兴中国梦 2015-07-01 11:00: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一辆运行中的A1路公交车,竟然变成了公共厕所。一名70多岁的老人竟当着全车人的面,将一个塑料袋当成坐便器,在众目睽睽之下,在公交车上大便,面对司机和众人的质疑,老人辩称“我是不舒服,不就是拉个屎么,管天管地,管不着拉屎。方便一下怎么了,又不犯法。”

老人公交车上大便

  逯红尘:在公交车当众大便的老人的举动是十分不文明的,可以说,缺乏做人最起码的行为准则。若是闹肚子憋不住还有情可原,但从他的无礼辩解中可以排除,这样的为老不尊的人应该受到批评甚至处罚。否则,在公共场合人人肆意为之,社会岂不乱套?奉劝那些不文明举动的人,好自为之吧,公共场所的清洁和人民群众承受不容践踏的。

  复兴中国梦:老人也是公民,是公民就应该遵守一定的公共规则。不管是谁,公共场所是大家共有的,每一个在公共场所活动的人都应该严格遵守,老人也不例外。但反过来说,事情总有他的特殊性,老人在公共场所“大便”或许出于某种不可逆转的原因,作为司机、乘客,也要多一份理解才是。

  伟大复兴:要想此类事情不再发生,对整个社会应当说的是,要更多考虑老年人的特殊需求,给予这个群体更多的关心和理解。而对老年人要说的是,也希望他们知道社会对于老龄人士是温暖的、关爱的,并尽可能地告知他们处理特殊问题的方法,例如,在乘坐公交车时碰上内急,完全可以要求司机停车。

关键词:老人.公交,大便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