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沧州市公安局“警营开放周”活动今日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金菲 2015-06-16 16:1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6月15日电(金菲)今天上午,沧州市公安局召开了执法公开“警营开放周”新闻发布会,并邀请新闻媒体参观集中办事服务中心和执法办案中心。为展示公安机关良好形象,全面深化公安机关执法公开工作,2015年6月15日至19日,沧州市公安局将组织集中开展为期5天的“警营开放周”活动。

  据了解,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6月15日,为“执法公开报告日”。沧州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6月16日,为“警营活动开放日”。沧州市公安局监所管理处、看守所、交警支队将邀请群众代表们参观相关执法和服务场所,让群众“零距离”了解体验公安工作。6月17日,为“警务实战观摩日”。沧州市公安局将在市区公园和广场集中展示警用车辆、警械武器、服务工具及操作演示;群众可以现场观摩警犬搜爆、驱离抓捕、灭火抢险、应急救援等实战技能演练。6月18日,为“执法为民宣传日”。沧州市公安局将联合运河区、新华区、开发区、高新区公安分局向群众发放安全防范知识手册,讲解防盗防骗防灾、毒品危害等安全防范常识和法律知识,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增强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守法遵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6月19日,为“倾听民声纳谏日”。沧州市公安局将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学专家、法律工作者、辖区基层干部群众、大中专院校师生、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交流互动,倾听心声,征求与会人员对执法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

  其他各县级公安机关将同时在本地组织开展“警营开放周”相关活动。

关键词:警营开放周,公安局,新闻发布会,观摩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