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网评

引进新项目,关键要看能否创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侯宝中 2015-05-20 10:4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利用首都创新资源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迎来新突破。近日,在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签约仪式上,彩虹无人机、OLED照明技术成果产业化等一批源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清华大学的项目联袂落户固安县。

  项目就是一切工作的载体,丢掉项目就意味着空谈,无益于河北转型升级。我们渴求项目,但不能不加区分和鉴别,不管是否符合当地经济发展需要,眉毛胡子一把抓,采到篮子就是菜。

  转型升级确实需要项目,但却不能有病乱投医。俗话说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对项目的选择就如同选药,只有把那些对路子的好项目引进过来,才能根治河北的转型之痛。

  众所周知,河北以传统产业为主,急需一批创新型项目提升竞争力,那么引进项目的标准就应该是项目能否创新。

  它山之石被视为攻玉的先决条件,如能利用恰当就能完成从一块毫无价值的普通石头到价值连城的玉石的华丽转身。要想让河北传统产业实现这次转身,就要认真选择这块攻玉之石。

  河北的优势在于毗邻京津,作为全国性、甚至是国际性的大都市,这两个城市中蕴藏着巨大的宝藏,其中不乏能让河北成为美玉它山之石,只要下定决心,把这些攻玉之石发掘出来,并能拿过来,河北转型升级必胜。

  近日见诸报端的众多新闻,让我们看到了河北正在完成寻石探宝的艰难历程,如固安,一个小小的县城就能引入一大批先进创新型企业,为本地经济转型发展注入活力,不能小视这些企业入驻的非凡意义,企业不仅为当地带来了收入和就业,更为重要的是带来了创新的理念和方法,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于渔,换一个角度,那些身处困境中的人更急需安身立命,脱贫致富的技能。

  固安能引入如此一批高新创新项目,让人们对河北转型升级成功增添了一份信心,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更何况河北人守着京津这两座宝库,在国家京津冀一体化战略部署下,河北的明天将是一片明媚阳光!(侯宝中)

关键词:河北,项目,创新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