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孟村>>通知公告

中国文联文艺支教河北项目点在孟村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辛欣 金菲 2015-05-13 11:38: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5月12日电(辛欣 金菲)5月8日,中国文联文艺支教河北项目点启动暨文艺志愿者服务基层慰问演出活动在孟村回民中学举行。河北省文艺志愿服务团为在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现场,歌曲《锦绣前程》、《阳光路上》,舞蹈《天地喜洋洋》、红歌串烧《映山红》、相声《语言艺术》、京剧书法《龙凤呈祥》等美轮美奂的演出让基层观众尽享艺术盛宴。孟村县鹏涛舞蹈学校学员表演的回族舞蹈《金色汤瓶》,东河武术学校学员表演的武术《武苗英姿》生动的展现了孟村的地域文化,受到省市艺术家的赞扬。

  孟村是河北省六个民族自治县之一,是沧州唯一的自治县,红色文化、民族文化、武术文化、产业文化突出。文艺支教项目既是文化惠民工程,也是教育惠民工程,中国文联将孟村县确定为河北省唯一的文艺支教项目县,并组织开展文艺志愿者慰问演出活动,为该县培育文艺英才、推动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提供了难得机遇。

关键词:中国文联,支教,孟村,地域文化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