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河间为13万育龄群众发放“健康礼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静 董传辉 2015-05-03 18:34: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5月3日电(郭静 董传辉)“没想到市里的医生免费给俺们检查身体,还免费发药给俺们,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受欢迎了。”河间沙河桥镇周官庄村的育龄妇女刘英高兴地说。

  为了提高育龄群众的生殖健康水平和自我保健意识,促进家庭和谐幸福,河间筹集资金40万元,在全市深入开展“生殖健康免费检查”服务工作,河间市人口计生局技术服务站和妇幼保健院联合组成了“生殖健康免费检查服务队”,携带B超、乳透仪、心电图等仪器来到全市20个乡镇进行检查服务,对查出疾病的妇女免费发放治疗药物,同时开展乳腺癌和宫颈癌筛查,并对身体行动不便的育龄妇女开展入户上门服务。

  沙河桥镇周官庄的育龄妇女刘英听说“生殖健康检查服务队”来为她们免费检查时,一大早就来到乡里。服务队成员为她进行了血压、B超、妇科等项目检查,查出妇科有些炎症,当时就免费发给她80多元的内服和外用的药物。有的育龄群众被查出患有子宫肌瘤或卵巢囊肿,服务队成员及时为她们联系医院进行下一步检查和治疗。

  据了解,这次生殖健康活动自4月26日开始,为13万名育龄妇女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免费检查服务,并为患病妇女建立健康档案,开展随访服务。同时,为育龄群众发放生殖健康知识手册,现场解难答疑,对育龄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讲解,真正使广大育龄妇女增强了卫生健康知识,充分享受到社会的关爱。

关键词:河间,检查,健康,计生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