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本网动态

沧州市运河区干部春季“大培训”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杨晶 马倩 2015-04-16 09:59: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4月15日电(杨晶 马倩)近日,沧州市运河区科级干部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启动,拉开了运河区“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序幕。据了解,运河区委、区政府将紧扣“大开放、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主旋律,结合干部队伍建设实际,依托市委党校主阵地,分六期对全区300余名科级干部进行封闭式轮训,为全市“五城建设”、“五条战线”、“五项工程”的工作要求积蓄能量,储备力量。

  2015年初,沧州市运河区委就干部培训教育工作多次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区委组织部统筹谋划,投入财力,安排专人与市委党校协调沟通,逐一落实师资配备、课程设计、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的工作。通过拓展培训思路,优化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在培训中重点突出“四性”。一是培训内容突出针对性。注重干部的知识更新,既有党的理论、党风党纪、又有强化法治思维、围绕“五城建设”提升创新能力、适应发展、加强社会治理等内容,大大改善干部队伍的知识结构,增强培训的实用性。二是培训形式突出灵活性。积极创新方法,把握需求,转变培训理念,变完成式学习为终身学习,灌输式学习为互动式学习,既安排了集中理论学习、专题讲座,又安排了现场观摩、交流研讨,建立了微信、360云等交流平台,切实解决学用分离的问题。三是培训管理突出规范性。严肃学风、严格纪律,建立组工干部、纪检干部跟班学习制度。将理论学习与干部考核、干部任用相联系,建立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档案,真实记录学习过程、学习成绩、学习纪律,通过“学习”这个窗口,透视工作、生活状态,对参训情况进行全区通报。四是培训对象突出层次性。根据干部素质、年龄和文化程度的差异,按科级领导干部、中青年后备干部、村(社区)党委书记和其他党员干部,不同层次、不同特点确定培训内容分别办班、授课。从理论学习到实践锻炼,从坐在教室里学到走出去学,科学性、预见性的培养和锤炼干部队伍,形成运河“大干训”工作格局。

关键词:干部,培训,运河区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