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本网动态

盐山连办残疾人“鹊桥会”获众组织支持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董传辉 2015-04-13 22:54: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4月12日电(记者 董传辉)“今年我们除了才艺、特长展示,还多添几个游戏环节,残友微心愿环节等,以互动为主。这样才能调动起残疾女孩的参与性,让残友间消除陌生感……”4月11日,记者从沧州市盐山县爱心联盟再获好消息,下月初,全省残疾人圆梦联谊大会将在沧州再次举办,目前报名工作正在进行。

可爱的爱心联盟志愿者们。(图片由相关组织提供)

  继连续三年成功为残疾人举办相亲交友大会后,今年5月7日,盐山爱心联盟将再次为残障人士举办圆梦联谊大会。盐山爱心联盟负责人张军建告诉记者,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办相亲大会得到了众多兄弟组织的支持,残疾人相亲联谊大会已成为热门,不但残疾朋友期待,志愿组织也是期待。他在微博中发表了相亲活动后不到二小时时间就浏览量过千,点赞转载量过百,有好几家兄弟组织还发来消息表示愿意支持本次活动,到目前为止共选择了9家组织做为合办组织举办残疾人相亲大会。

残友女孩欣喜地接过鲜花。(图片由相关组织提供)
残友们分享自己的收获。(图片由相关组织提供)
现场女孩收获感情。(图片由相关组织提供)

  据了解,成立于2011年7月的盐山县爱心联盟是一家民间爱心组织,组织成员通过贴吧、QQ群、残疾人爱心联盟网在全国各地已发展了4万余名爱心网友,他们线上线下助残济困,开展了多项公益活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2013年,2014年,盐山县爱心联盟先后三次在当地和沧州市成功举办了大型残疾人相亲交友联谊大会,目前已吸引了800多名残疾朋友参加,有10多对建立了恋爱关系,4对举行了婚礼。

残友们在这个充满爱的平台中收获各自的幸福。(图片由相关组织提供)

  爱心联盟负责人张军建介绍称,为了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寻找到真爱,成就美满的婚姻,今年的残疾人相亲交友联谊大会公益活动将依旧面向全省范围内的残疾人,举办地点选择交通更为便利的沧州市区,不收取任何费用。今年将已女孩为中心,控制了男女比例,大会还专门设立了圆梦“残友微心愿”这一环节,为有梦想有激情的残友实现微心愿,让他们能够找到自己的爱情、友情,更自信地生活。从每一届的相亲会结束到第二年的举办,一直有很多残友和家长打来电话关心咨询相关事宜,这让志愿者们更坚定了将活动继续举办下去的决心。

关键词:残疾人,鹊桥会,点赞,微心愿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