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环保新闻

环保行业:政策出台在即 环保“强主题”继续演绎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5-04-07 16:3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周环保观点:本周环保板块上涨9.5%。本周主要动态:环保部部长陈吉宁调研河北唐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9 城市完成大气污染源解析工作, 2015年 7月起北京市将开始征收VOC排污费,河北明确燃煤锅炉治理时间表。我们认为VOC治理、大气监测等领域均将受益;此外“水十条”出台在即,具备适用技术、客户资源、品牌效应的企业将受益于“水十条”政策驱动。推荐雪迪龙、国电清新、凯迪电力、碧水源、启源装备、长青集团。

  本周电力观点:本周电力板块上涨5.2%,预期新电改方案及配套措施将陆续出台并落实,将撬动电力板块估值上行,相关个股将有精彩表现。水电、地方小电网及有望率先开展售电业务的地方发电企业将会受益,维持电力行业“增持”评级。此外,关注近期上网电价下调方案的落实及其预期变化。推荐国投电力、宝新能源。宝新能源陆丰甲湖湾能源基地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火电项目将于2017年投产,优质大容量机组盈利确定性较强;互联网思维引入银行业务,金控平台打造利润新增长极;维持“增持”评级。

  环保: “两会”之后,“环保”仍是最受关注话题之一。继 2014年 6月披露了大气污染源解析初步结果之后,此次环保部披露9 大重点城市的源解析,且更加注重监测数据真实性及准确性,预计一方面国家将针对重点污染源进行重点治理,一方面加强监测工作,这些将带来更多燃煤企业(火电、非电领域)污染排放治理及监测需求;北京是开征VOC排污费较早的城市之一,预计将对经济发达、 VOC污染严重、存在较大治理需求的城市起到示范作用;继推出“超低排放”政策后,河北再次印发大气治理政策《河北省燃煤锅炉治理实施方案》,我们认为河北大气政策能够影响全国大气板块,大中型燃煤锅炉治理及监测、清洁煤等相关上市企业标的受益。

  电力:央企与地方电企合作案例增加。继湖北能源与央企三峡集团深化合作方案推出后,央企与地方能源企业合作领域又添赣能股份与国投电力的案例,这或许是央企利用自身优势,在电力行业新形势下的战略选择。回看2014年几大电力央企的工作总结报告,大多提到发电资产布局结构调整,这是行业整体景气转暖、地方之间仍存分化的背景下的经营决策。在地方能源项目难以获取的情况下,利用自身资金等优势,与当地能源企业合作是不错的路径。此外,我们认为,新电改推行后,电力市场区域特征将更加显着,率先与地方能源企业合作,有望在未来竞争中占据主动。

关键词:环保,政策,主题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