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沧州运河区中小学全部建起“爱心超市”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5-03-05 10:08: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运河区中小学全部建起“爱心超市”

  近日,在沧州市光明小学四楼会议室里,几十名学生整齐地排好队,将捐赠的物品依次放到老师手里。这些捐给学校“爱心超市”的物品,将捐赠给贵州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去年5月起,沧州市运河区辖区内各中小学都建起了“爱心超市”,许多学生、家长、老师和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共捐赠物品6万余件,帮助了本地及外地的近两万名贫困学生。笔者看到,捐赠的物品中既有崭新的文具和书本,也有整洁的衣物。沧州市光明小学校长于慧丽说:“听说贵州山区的孩子们十分需要衣物和文具,孩子们就自觉地将自己的笔、书本和衣物等拿到了‘爱心超市’,我们整理后会尽快发给那里的孩子。”

  沧州市光明小学三年级学生江丹的父亲说:“我们家生活比较困难,闺女在学校领到‘爱心卡’后,从‘爱心超市’里领到了许多学习用品,孩子在‘爱心超市’里得到她需要的东西,她很高兴。”江丹获得帮助的同时,又将自己看过的书籍捐赠了出来,希望能够帮助他人,校园里形成了爱的“循环”。

  在沧州市第十一中学笔者看到,五六十平方米的超市里,捐赠品摆放得井然有序,落地衣架上挂着各种类型的衣物,商品架上更是琳琅满目,除了学习用品外,还有体育器材,学校还精心制作了许多展牌宣传“节俭”、“奉献”。

  据“爱心超市”组织发起者沧州市运河区文教局工会主席刘勇先介绍,他们在辖区内中小学建立“爱心超市”的出发点,就是想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和勤俭节约的美德,孩子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

关键词:教育|沧州|爱心超市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