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法制新闻

套牌大客车见警欲开溜 民警合围查出多项违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孔大龙 赵风东 董传辉 2015-03-03 09:52: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警在沧县查车。孔大龙 摄

  长城网沧州2月26日电(孔大龙 赵风东 记者 董传辉)一个只具备开货车资质的驾驶人,驾驶着一部已经三年未年审的大客车,行驶到沧县刘庙乡李寨路时,见到前方交警正在查车,迅速掉转180度想逃避检查,最终被两边交警前后合围被依法拦停。

  2月26日11时15分,在沧县刘庙乡李寨路,沧县交警大队旧州中队的四名交警正在对自北向南的各类机动车进行严格检查。突然,一辆绿白色大型客车由远而近从北面驶来,客车驾驶人看到前方100米处有交警在查车,赶忙拨打方向盘掉头想跑。此时,执勤交警也发现这部车有情况,不然好端端的没超速没超员正常行驶干嘛要紧急掉头?带队的旧州交警中队指导员刘树清迅速下达拦查该车指令。另外一组交警得到指令后,立即设卡,两组交警前堵后卡,大客车驾驶人走投无路,只好被逼停在路边。

  经交警网上比对,该客车前牌照悬挂的冀J37139系一部已经被注销了的解放牌大货车的车牌,驾驶人张某也只持有B2驾驶证,而该车系23座的大型客车,按法律规定张某无驾驶资格。交警在现场还发现,该车后面未悬挂号牌。据张某自述,自己是给老板打工的,也没想到开的车是套牌,当时自己的驾照老板也没细问,一听说是个大货本就让自己开这车了。据老板交代,这车的真牌早就找不到了,也三年不审了,顺便找了扇J37139车牌就按到这个客车上了,平时一早一晚有20多个民工用它接接送送,中午往工地上给民工送送饭,也没计划去跑营运。当交警告知老板这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时,这个老板看上去仍然一脸的不在乎。

  执勤交警依法对套牌车当场扣留,对未携带B2驾驶证却驾驶A1类大型客车、且该车严重漏审、不按规定安装原车号牌的驾驶人张某吊销驾驶证,数项并处3250元罚款。

关键词:沧州,套牌,客车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