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法制新闻

睡衣女冒雪寻短见 俩民警陪行5里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文平 董传辉 2015-02-26 09:3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2月25日电(刘文平 记者 董传辉)2月25日,河北冀中公安局任南分局副局长杨锐接到信息,大年初二夜晚救助的女子已恢复了健康状态,和家人和好如初。

  2月20日(大年初二)晚23时许,任南分局接指挥中心指令:在华北油田水电厂大门口发现一名目光呆滞的女孩,身穿睡衣在雨雪中行走,精神很恍惚。分局副局长杨锐立即带领值班民警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年龄在20岁左右的女子身穿睡衣、脚穿拖鞋、披头散发的在雨雪中行走,身上早已被雨雪打湿。民警上前询问,可任凭如何问话,女子一句话也不说,只是一个劲儿沿着马路行走。民警劝其上车,女子疯狂的与民警撕扯,且瞪着眼睛喊叫,拒不上车,然后一直往西奔106国道而去。无奈,俩民警只好陪护前行。

  当时气温已达零下十来度,女子冻得瑟瑟发抖,十几分钟后,女子朝着106国道方向走去。民警数次劝其上车,但一次次被拒绝。民警依然耐心的边走边劝导,一直走出了5里地之多。当女子行至一个加油站时,冻得再也走不动了,俩民警将女子抬上车,将暖风开到最大,把大衣给女子披上。女子暖和后只回答了民警一句话:“我不想活了,谁也别管我”然后呜呜大哭起来。从女孩口音中得知是任丘本地人,民警马上联系任丘市公安局石门桥派出所,把女子送到了所里。经了解得知,女孩是和家人怄气出来的,一时想不开,想寻短见。被冀中公安局俩民警发现,及时进行了救助。

关键词:民警,短见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