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舆情早报

老公年三十捡钱包老婆怕被讹 费尽周折终完璧归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徐彩云 刘文平 2015-02-25 09:2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2月24日电(徐彩云 通讯员 刘文平)2月23日,正月初五,任丘市华北油田居民赵某提着两瓶酒,再次来到冀中公安局任南分局食堂的厨师谢可伟家,要给他好好拜个年,感谢他及时归还钱包,让自己过了一个踏实年。谢可伟的老婆当初怕讹诈的担忧就此烟消云散。

  2月18日,大年三十儿下午,谢可伟在华北油田干休所操办年货时,在地上捡到了一个大钱包,里面装有驾驶证、身份证、行车证、银行卡4张以及400元现金等物。谢可伟想,大过年的,丢钱包的人不知多着急呢,一定要尽快找到失主。可是,谢可伟的老婆却害怕了,“如果人家说钱包里有一万元怎么办?咱浑身是嘴也说不清呀!”谢可伟满不在乎地说:“不可能吧!哪有这么坏的人呢?”老婆一下子举出了很多例子来警示老公。可谢可伟听不进去,依然坚持要找到失主。

  于是,谢可伟和老婆拿着钱包到了北站派出所,让民警作证,证明没动包里的一分钱。民警数次拨打失主手机就是接不通,后社区民警经两个多小时不间断查找,终于找到了失主赵某。经核实,包内物品一件不少。原来赵某年前串门时由于着急,把钱包丢在了路上。

  赵某激动地攥住谢可伟的手连连感谢,赵某说:“丢了钱包,愁得全家打转转,如果找不到,这个年都过不舒坦”。赵某给钱答谢,谢可伟不收,赵某又买来礼品感谢,被谢可伟两口子婉言谢绝了。赵某觉得过意不去,大年初五上午,再次提着两瓶酒以拜年的方式上门感谢,这次谢可伟没有拒绝,两家人开心地笑了。

关键词:任丘,拾金不昧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