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法制新闻

嫌犯年三十儿看老娘 没想警察早恭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刘文平 2015-02-25 09:2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2月24日电(董传辉 刘文平)2015年2月23日,在冀中公安局拘留所内,听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他黯然落泪,本想年三十儿看老娘一眼就走,没想到民警早就等着他呢。一切一切都晚了,悔不该当初参与钻孔盗油。

  2013年1月初,在华北油田采油一厂某输油管线发生了一起钻孔盗油案件,十几名油耗子深夜钻透输油管线,盗走原油上百吨,任南分局组织了数十名警力侦破此案。经过两个多月的追查,大部分油耗子相继落网,而主犯马某一个猛子扎下去消失了。这期间,民警一刻也没停止过追查,数次上门动员其亲属规劝马某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可马某总是抱有侥幸心理,自以为自己藏匿的很神秘不会被发现,于是总是出其不意回家一次。马某是个孝子,心中总惦记着年迈老娘,可在外的日子犹如惊弓之鸟,一刻也不安宁,睡梦中还得提防着警察,忐忑不安地过了两年时间。

  2015年三十儿,马某买了点年货,想趁黄昏时回家看看老娘然后快速离开。马某想,过年时间警察可能没心思找他,就是找也不可能在三十儿上门。马某专拣偏僻胡同和狭小街道行走,以避开人们的视线。可刚走出一个胡同口时,迎面看见了几名陌生男人,突然感到不妙,扔下东西就跑,可是已经晚了,十几名便衣警察早已围住了他。他没有反抗,伸出手让警察戴上了手铐。

  原来,民警年前早布置了任务,要在年根底下全部上岗抓捕上网逃犯,不放过任何一次机会。马某的出现,早被民警发现,十几名便衣民警盯了他整整两天时间,终于将其抓获归案。

关键词:三十| 老娘| 警察| 民警 几名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