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摄影新闻

丹麦摄影师获第58届“荷赛”奖年度图片大奖

来源: 中工网 作者: 2015-02-13 11:08: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海牙2月12日电(记者刘芳)第58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奖评选结果12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揭晓。丹麦摄影师马斯·尼森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拍摄的《约恩和亚历克斯,一对同性伴侣的亲密时刻》获2014年度世界新闻图片大奖。

  中国摄影师在本届比赛中获得了6个奖项,分别是体育单幅一等奖、当代热点类单幅二等奖、日常生活类单幅一等奖、肖像类单幅二等奖、自然类单幅一等奖和长期项目类三等奖。

  来自131个国家和地区的5692名摄影师向本届比赛提交了97912幅作品。《纽约时报》摄影总监、总编助理米歇尔·麦克纳利任本届比赛评委会主席。

  1988年,新华社记者杨绍明拍摄的《退下来以后的邓小平》获得“荷赛”奖新闻人物类组照三等奖,成为首位获得此奖的中国摄影师。截至2015年,中国摄影师共有40人次获得“荷赛”奖。

关键词:丹麦,摄影师,图片大奖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