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沧州市新华区为民代办实事3.6万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小亮 马文慧 董传辉 2015-02-09 22:08: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2月9日电(刘小亮 马文慧 记者 董传辉 )“上了年纪,不光记不住公交卡的办理流程,也没有精力走那些程序。现在好了,办卡连家门都不用出。”昨天,在沧州市新华区华油社区居委会,76岁的居民李福增高兴地对记者说。家门口办公交卡,成为新华区全面推行“两个代办”工作机制的一个缩影。

  据悉,去年以来,新华区全面推行了“两个代办”工作机制,实现了为民服务全程代办和项目服务全程代办。截至目前,沧州市新华区各乡镇、街道办及各社区都建立了专门的代办便民服务点,在10项规定的代办事项外,还积极拓展服务内容,推出为居民代缴车险保费、水电费、电费、有线电视费以及办理老年优待证、购买车票等10余项社会化服务。区级相关职能部门、单位也积极行动,普遍建立了首问首办责任、服务承诺、限时办结。

  在“两个代办”的帮助下,华油社区像李福增一样的60位老人,真正得了实惠。社区工作人员到公交公司跑手续,上门为老人拍照片,准备相关资料,填写表格......老人们只需抽空到社区核对一下信息,就能领到公交卡。而民族路、维康等社区则推行了预约服务,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上门服务、上门受理,同时,他们还建立起“爱心服务档案”,集中时间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困难居民家里办理低保......

  此外,该区为每个社区每年安排1万元专项工作经费,每个村投入启动资金2万元,保证了“两个代办”制度真正落到实处。

  据统计,沧州市新华区各办事处2014年累计代办事项36503件,办结36167件,办结率99%。

关键词:社区,两个代办,服务,新华区,低保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