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本土“文化人”将“善美孟村”写进春联送万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辛欣 董传辉 2015-02-09 22:08: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村民高兴地念着“善美孟村”的春联。 辛欣 摄

  长城网沧州2月6日电(辛欣 记者 董传辉)“善美孟村宽厚惠八方襄百业,道德高地质朴怀九域润千家”“万众一心高歌圣地盛世新篇,群黎合力描绘城乡蓝图”......王宅村村民张大爷一边朗诵,一边小心翼翼地卷起飘着墨香的春联。

  近日,沧州市孟村正开展“翰墨颂德,福盈万家”送春联活动。在宋庄子乡王宅村的农村大集上,孟村楹联协会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饱含饱含孟村人文精神、道德风尚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春联,村民们个个喜上眉梢,争相领取印有“善美孟村”“德馨宛乡”内容的春联。这些免费春联都是本土“文化人”——孟村楹联协会的会员们创作的。

  县委宣传部将春联搬到了全县6个乡镇126个村的农村集市、县城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现场赠送春联,向老百姓致以新春佳节的祝福。

  楹联协会会员丁清和说:“孟村诗人赞孟村好人,我们书写的春联反映的都是咱孟村自己的事儿,赞扬的是咱孟村的道德模范,更有新意,更有年味,老百姓贴着开心,我们写着也高兴!”

关键词:春联,善美,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