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爆料

海兴200名留守儿童收到新年礼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冯新义 董传辉 2015-02-05 09:47: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年礼包发放仪式现场。 冯新义摄

  长城网沧州2月4日电(冯新义 董传辉)“谢谢叔叔阿姨,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双手捧着新年礼包,孩子们小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2月3日,海兴县张会亭乡会议室座无虚席,为留守儿童发放新年礼包仪式在此举行。

  县妇联负责人介绍,此次慰问活动的新年礼包是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发起的“加你,加年味”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提供的,旨在帮助贫困留守儿童得到更多关爱,每个礼包价值约500元。

  据了解,同一天进行新年礼包发放仪式的还有高湾镇、香坊乡等。来自高湾镇西南村的小洋(化名)平时与姥爷姥姥住在一起,父母均在北京打工,很少回家,家庭经济较为困难。现场收到送来的新年礼包后,她迫不及待地打开。书包里的物品让她“哇”的一声,只见书包里有十几本精美的书籍、还有跳绳、乒乓球拍等体育娱乐器材,“真是太棒了,这是我最喜欢的新年礼物,今年的寒假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对于这份新年礼包,小洋惊喜不已。

  副县长寇艳春、段勇、王宏群参加了新年礼包发放仪式,现场鼓励孩子们要克服困难,认真学习,立志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以扎实过硬的本领回报社会。并要求学校要在生活和学习中给予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照,帮助他们克服困难,健康成长,使孩子们能够真正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关爱留守儿童有益于孩子成长,对于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都有较好的引导作用,虽然孩子们的父母不在身边,但还有社会的关爱,也希望社会各界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一起给这些孩子们送去新年的问候,让更多的农村留守儿童得到温暖和呵护,过一个充盈满满年味的春节”县妇联主席杨桂兰如是说。

关键词:海兴,留守儿童,新年礼包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