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法制新闻

朋友相约聚餐,酒后挥刀砍伤朋友

来源: 作者: 董传辉 李康乐 胡祝源 2015-01-29 10:0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月28日电(董传辉 李康乐 胡祝源)春节将至约上三五知己喝酒聚餐本是一件高兴的事,但朋友之间醉酒闹事进而闯祸伤人就有些得不偿失。

  1月25日中午13时左右,巡警303巡组接市局指挥中心指令称公园南门附近某饭店有人斗殴,接到报警303巡组立刻驱车赶至现场,到场只见现场一片混乱,民警赶忙上前将双方拉开。谁知其中一名手持砍刀男子拒不配合民警工作,反而借着酒劲出言不逊无故辱骂推搡民警,民警见状果断将男子制服,并夺下其手里的砍刀,避免在伤及他人。

  事后经向报案人马某了解得知,当日马某与几个朋友相约在公园附近某餐馆就餐,吃饭过程中几人举杯畅饮,相谈甚欢,谁知因几句话玩笑话马某与朋友胡某发生争执,两人借着酒劲越吵越厉害,最后两人竟然厮打在一起,打斗过程中胡某跑到车里拿出一把长刀朝着马某砍来,导致马某手掌被砍伤,身上也有多处伤痕,最终满身是伤的马某选择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303巡组叫来医院医护人员,将马某送到医院接受治疗,随后将涉嫌持刀伤人的胡某移交辖区派出所处理。

  民警在此提醒市民,年前聚会增多,饮酒要适量,发生矛盾时多点宽容忍让,防止矛盾激化受到伤害。如果遇到无法解决的纠纷,请及时报警求助。

关键词:朋友,聚餐,砍伤朋友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