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法制新闻

夫妻嫌收购电车利润少合谋盗窃 刚刚得手就被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董传辉 韩清帅 胡祝源 2015-01-26 11:36: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月23日电(记者 董传辉 通讯员 韩清帅 胡祝源)近日,从事收购二手电动车生意的夫妻嫌收购电动车成本高,利润少,便打起了合伙偷盗电动车的主意,不成想刚盗窃得手,就被及时赶来的巡警抓获。

  1月17日下午16时41分左右,巡警206巡组接市局指挥中心指令称:新华区冷冻厂东街某小区14号楼14层电动车被盗。民警赶到现场后,据报案人刘女士称:自己放在14层楼道内的电动车被人偷走。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联系小区保安,调取了刘女士楼层电梯内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当天下午一名中年男子从14层将一辆红色邦德牌电动车推进电梯内,随后到了一楼将电动车推出电梯,男子便脱离了监控探头的摄录范围。

  为了锁定嫌疑人踪迹,民警又调取了小区14号楼周边的几个监控视频,终于再次发现嫌疑人踪迹。监控视频显示,嫌疑男子用脚蹬着电动车,一路向南驶去。随后民警通过调取沿途的监控视频锁定嫌疑男子在22号楼将这辆电动车转手交给了一名中年妇女,随后二人一并将电动车推进楼道内。通过监控视频,民警锁定二人上了4楼,将电动车合力推出电梯内。

  为了防止打草惊蛇,民警换上便装与小区物业人员赶到22号楼4层,佯装物业人员以检查水管为由挨家挨户侦查,当敲开一户人家的屋门后,民警在客厅内发现刘女士丢失的电动车。随后,民警立即亮明名身份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询问,民警得知二人为夫妻关系,专门做二手电动车买卖生意,二人觉得收购来的电动车需要一定成本,便打起了自己偷来再销售的主意。

  目前,两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关键词:盗窃,电动车,夫妻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