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法制新闻

沧州治理农用车违法载人出新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孔大龙 董传辉 2015-01-24 09:4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月22日电(通讯员 孔大龙 记者 董传辉) 农用车违法载人本来就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可违法驾驶人为躲避交警管理,竟然又出“新花样”,驾驶人先拉载乘车人到城郊结合部,再联系城区公交车将乘车人转运到各建筑工地,达到即躲避交警处罚,又节省路费的目的。为了彻底清除这一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事故隐患,沧州交警重拳出击,合理部署,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猎鼠”行动。

  为彻底清除这一交通事故隐患,沧州交警提前进行了摸排调查,为营造强大声势,采取大兵团作战的方法,防止因违法车辆逃、闯、绕造成事故。为确保治理效果,沧州交警延伸管理触角,将卡点向进入各个城区的道路推进3至5公里;为防止违法驾驶人与交警打时间差,沧州交警延长工作时间,将治理重点放在早6:00至8:00、晚19:00至21:00两个时段。

  元旦过后,沧州交警支队组织了两次“猎鼠”专项行动,共出动警力2200余人次,警车150余辆次,查扣违法载人农用车22辆,乘客分流乘车人515人。为了使群众意识到这一违法行为的危险性,沧州交警支队在对违法驾驶人进行严厉处罚的同时,还开办了交通安全知识教育班,教育违法乘车人、驾驶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不非法搭乘坐农用车,76名违法驾驶人写下保证书,坚决杜绝农用车载人违法行为,“猎鼠”专项行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关键词:沧州,农用车,载人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