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舆情早报

商黎光到市区企业和商贸场所督导调研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傅强 2015-01-20 09:55: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7日上午,市委书记商黎光带领市公安、安监、食药监、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到市区企业和商贸场所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

  商黎光首先来到位于沧州经济开发区的河北三可食品有限公司和新华区维明路菜市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和市场摊点进货渠道。商黎光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百姓高度关注的问题,一定要抓紧抓实。一要抓源头,按照《食品安全法》和相关质量标准,认真落实部门监督责任和经营主体责任,严把原材料和市场进货关。二要抓渠道,进一步加强对食品生产流通行业从业人员的健康检查和监督管理,做好产品贮存和运输等环节的安全控制,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随后,商黎光来到中石化沧州分公司,检查了企业消防队应急反应能力。他强调,安全生产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无论政府还是企业,都要把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既要强调发展,又要在安全生产上不能出任何风险;既要加快项目建设,又要在工程各个环节上不留隐患;宁可干部提前受点累,也不能出了问题以后再后悔。

  在华北商厦解放路店,商黎光实地查看了商场视频监控室,并抽查了工作人员消防器械的使用情况。商黎光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商场、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一方面要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设置好安全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设备,做到通道通、标识明、容量够;另一方面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相关人员的安全培训,保证每年进行两次安全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群众能够安全有序撤离。

  市领导宋有洪、赵国权、张清、袁志刚一同调研。

关键词:商黎光,企业,商贸场所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