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法制新闻

男子超市内顺手牵羊偷手机 巡警靠监控锁定嫌疑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韩清帅 胡祝源 董传辉 2015-01-16 14:32: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月15日电(韩清帅 胡祝源 记者 董传辉)近日,租住在新华区解放东路某小区的男子娄某,到小区超市内买东西时,顺手牵羊将超市老板手机偷走。接到报警后,巡警二大队民警通过调取超市、小区、电梯等监控视频录像,顺藤摸瓜最终将盗窃嫌疑人锁定并抓获,目前男子娄某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1月9日下午16时许,巡警206巡组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解放东路某小区超市内手机被盗。民警赶到现场后,据超市老板李先生称:自己放在收银台上的手机一转身的功夫没有了。了解情况后,民警调取了超市内的监控录像,录像中显示一名青年男子在超市买东西时看到收银台上放着一部手机,随后趁着超市老板转身拿东西的时候,男子佯装摘下手套来掏钱,迅速将一副棉手套扔在收银台上将手机盖住,随后男子在结完账后将手机拿走。这时再看监控内原本放在收银台上的手机也随之不见了。

  随后,民警迅速调取了超市外面的录像,发现男子出了超市后骑着一辆自行车向小区内驶去,随后民警又沿途调取了几个监控探头的监控视频,通过一路追踪最终在21号楼下发现了盗窃嫌疑人的自行车。民警通过调取录像发现嫌疑人进了1单元,随后通过调取电梯内的监控视频,发现男子上了13楼。民警赶到十三层,通过挨家挨户寻找,在最终将盗窃嫌疑人娄某抓获。

关键词:民警,小偷,手机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