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爆料

60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在任丘“上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磊 董传辉 2015-01-13 21:46: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充电站整齐停放的电动公交车。王磊 摄
60辆公交车已陆续投入运营。王磊 摄

  长城网沧州1月12日电(王磊 记者 董传辉)近日,60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在河北任丘投入使用,该类公交车使用纯电能驱动,无需烧柴油。

  任丘此次引进的电动公交车来自山东聊城中通客车公司,车长6.6米,核载33人,续航里程100公里左右。与传统柴油车相比,电动公交车实现了“零污染”、“零排放”,运行噪音低,乘坐安静舒适,能源消耗少,对于节能减排、降低污染,特别是应对当前雾霾天气具有重要作用。该市公交公司已投资500余万元建成充电站一座,内设充电桩15个,为电动公交车提供能量支持。

  据介绍,任丘是河北省首个实现电动公交出行的县级市。电动公交全部“上岗”后,该市195台公交车,其中60辆为电动公交,123辆使用液化天然气(LNG)或压缩天然气(CNG)为燃料,仅其余12辆为柴油车,“绿色公交”体系基本形成。


充电头采用枪式设计。王磊 摄

工作人员为电动车连接充电桩。王磊 摄

关键词:任丘,新能源,电动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