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书画

画家陈兆荣为青县树人学校捐赠作品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康志鹏 董传辉 2015-01-12 09:43: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捐赠现场留念。康志鹏 摄

  长城网沧州1月9日电(康志鹏 记者 董传辉)日前,画家陈兆荣先生作品集捐赠在树人学校二楼会议室举行。在青县文联主席韩雪、河北省美协会员许俊林老师的见证下,戴金强校长接受了百余本绘画作品集。

  戴校长对陈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深情回忆了与陈先生在学校书画联谊会的交往经历。他说,陈先生是真正关心学生健康生长的艺术家,他代表学校向陈先生对学校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

  身正为范,学高为师,陈先生几十年言传身教,以诲人不倦的师长风德培育了众多的青县书画后学。相信陈先生的绘画作品集将为学校的书画发展与人才培养发挥影响。

  陈兆荣,1940年生,河北省青县人,自幼酷爱绘画,尤善山水等,受当地老画家付健民先生启迪,多年来工作之余苦习绘画,为了提高技艺,曾几次写生游览黄山。华山、青城、峨嵋、桂林、太行等名山大川,在大自然中汲取。后从师著名画家冯英杰先生指教,得益颇深,近年来潜心投入创作,艺术成就卓著。1999年举办个人画展,其美术作品多次被选送省、市、全国举办的书画展,并多次获奖。1997年作品“黄山烟云”获全国龙脉杯书画大展优秀奖。其作品和专略录入《中国美术家选集》、《中国当代名人录》、《中国文艺家名典》、《中国现代艺术精品集》、《北京艺术交流中心书画集》、《东方书画长城巨卷》等十几部辞书画册。现为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关键词:青县,画家,捐赠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