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专题

小小心形卡寄托心愿 海兴青年志愿者关爱残障儿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周金良 董传辉 2015-01-09 18:32: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海兴青年志愿者关爱残障儿童。周金良 摄
海兴青年志愿者关爱残障儿童。周金良 摄

  长城网沧州12月10日电(周金良 记者 董传辉) “这些孩子的笑最纯净最动人,以后这样的活动我要多参加……”海兴县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县特教学校,开展关爱残障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该县特教学校目前招收了部分患有智障和听力、语言等方面障碍的孩子。为了让特殊的孩子过普通人的生活,努力回归社会,学校采取因人施教的教学方法,根据孩子们的残疾程度和年龄特点,设置不同的课程,让他们得到不同的培养与锻炼。经过特教老师耐心细致的教育,孩子们在理解、认知、语言交流等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

  志愿者们给孩子送去玩具、学习用品等物品,受到孩子们的欢迎。不一会儿,孩子们就和志愿者熟悉起来,大家一块识字、练习普通话,踢球,孩子们玩得很开心。

  “叔叔阿姨帮助你们完成一个心愿好不好,我们一起把心愿写到小卡片上。”听到这句话,孩子们非常兴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在心形的卡片上努力写下自己的心愿。有的写“希望送给妈妈一束花”,有的写“送给爸爸一张新年贺卡”……志愿者们告诉孩子,之后将会帮他们一一实现心愿。一张小小的心愿卡承载的是他们心中和正常孩子一样具有的浓浓的亲情和爱。

  “与正常孩子相比,残障儿童更需要社会的关怀爱护。希望通过志愿活动给残障孩子带来一些欢乐,也希望全社会都能够伸出关爱的手,奉献自己的爱心,让每个残障儿童都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一位青年志愿者如是说。

关键词:海兴,志愿者,儿童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