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书画

泊头画家王超作品《山雨欲来》全国大赛斩获铜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赵宝明 2015-01-08 09:30: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超作品《山雨欲来》。赵宝明 摄
画家王超。赵宝明 摄

  长城网沧州1月7日电(赵宝明)日前,泊头市画家王超的国画作品《山雨欲来》荣获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铜质作品奖,并被国家民族文化宫收藏。

  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由国家民委、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本届美术作品展是2004年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之后美术界的又一盛会。组委会共收到参展作品2000余件,经专家评审,入选本届美展的作品共有516件。这些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集中展示了10年来我国少数民族题材美术创作的成就。

  王超,31岁,回族,笔名墨羽, 2006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国画系,现工作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化馆,从事水墨山水画创作。其作品曾多次获得国家和省级奖项,其中包括国画作品《日暮金顶》入选“画家武当”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国画作品《秋气太行》入选“首届公望富春·中国山水画作品展”,国画作品《秋晴》获“第二届全国群众文化美术书法大展优秀奖”等。

关键词:泊头,王超,画家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