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服务三农

河间市计生局创新“零距离”计生服务措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许静 2015-01-07 15:01: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种在我们老百姓家门口的上的宣传就是好,我们村离的乡政府远,以前好多政策都不能第一时间知道,现在就不一样了,咱村里的大喇叭把什么样的家庭可以享受单独两孩政策、还有够什么条件的老人可以享受奖励扶助都广播了,我去参加免费健康检查的时候,乡计生办的工作人员还给我讲了怎么领取独生子女奖励的事儿,现在这些计划生育的政策我们村里的人都清楚了”!黎民居乡的一位大姐高兴地说。

  为了更好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针对有些乡镇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实际,近日,河间市计生局创新“零距离”计生服务措施,组织全市20个乡镇计生办的工作人员和村计生服务员走村入户,进入各村、组,面对面的向群众宣讲计划生育方面的政策、知识。

  这次宣讲活动改变了以往发放宣传单、悬挂标语老生常谈的风格,采用大喇叭宣讲政策、然后根据群众提问、再解答释疑的方式,把计划生育方面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一一宣讲到位。内容涵盖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特别扶助、“四证”办理程序、18周岁以下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生殖健康检查、“单独二孩”政策等人口计生政策、法规、知识。面对群众各种各样的咨询和提问,计生工作人员都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解答。

  走村入户,面对面、心贴心,人口计生政策就这样在一问一答中进万家、入民心,这种转作风、改风格的亲民、为民服务的良好作风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关键词:河间,计生局,零距离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