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书画

沧州任丘“杏坛七子”翰墨迎新 分享书法心得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韩媛 2015-01-04 16:02: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12月31日讯笔歌墨舞辞旧岁,满堂佳作迎新年。今天,河北省沧州任丘市老干部局活动中心展厅翰墨飘香、人头攒动,由任丘市书画教育学会主办的“任丘市‘杏坛七子’书法作品展”正在这里举行,共展出任丘市教育系统杨栓成、王友舵等七位“教师书法家”书法精品120余幅,吸引了众多书法爱好者前来参观品鉴、切磋交流。

  展览期间,主办方还组织作品研讨会,邀请该市油地知名书法家和教育工作者20余名,就书法艺术进课堂、提升学生艺术鉴赏力和传承书法文化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2014年2月,教育部颁布《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将书法教育纳入中小学教学体系。“杏坛七子”均来自任丘教育一线,均为升级书协会员,书法功底深厚,有着丰富的书法教学经验。其书法作品多次在各级展览获奖。对书法的共同热爱和传承书法艺术的责任感,让这几位60后、70后,甚至80后书法爱好者“以墨会友”,通过自发举办展览,用作品影响他人,用实际行动传播书法文化,推动书法艺术在互联网时代传承发扬。

关键词:沧州,任丘,杏坛七子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