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服务三农

肃宁县东发养殖合作社为社员二次返利分红32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杨进涛 董传辉 2014-12-31 09:45: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养殖户领到分红现金,喜出望外。杨进涛 摄

30多度的鸭棚里养殖户精心管护鸭苗。杨进涛 摄

  长城网沧州12月30日电(杨进涛)近日,在肃宁县师素镇南河东村,东发养殖合作社为45名社员进行第二次返利分红32万元,让社员们在年底收到意外的惊喜。

  据了解,东发养殖合作社于2009年4月注册,注册资金2600万元,合作社法人刘少华。下辖肉鸭养殖小区、东发屠宰厂、东发果品肉食冷库等分支企业。总部占地面积37332.96平方米,内部职工230人,冷库储存能力在3000吨以上。合作社采取“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模式,实行“六统一”给养殖户吃上“定心丸”,养殖户发展到100多户,年出栏肉鸭230万只,还对鸡、鸭、兔肉进行深加工,提高附加值,年加工能力在100万只以上。其产品包括鸡鸭兔肉、老麻鸭、北京填鸭等近20个品种,销往天津、北京、重庆、广州及江浙一带,深受消费者欢迎。

  东发养殖合作社跟养殖户签订商品鸭放养回收合同,实行定收鸭价格、保回收日期、保回收数量、保按时付款,确保了养殖户的基本收益,极大地调动了社员的积极性。养殖户从最初的十几户,发展到过百户,辐射师素镇、付佐乡、窝北镇、河北乡等近百个村庄,农户通过养鸭比种传统作物获得了巨大经济效益。

  付佐乡东泊庄村樊宗元、郭红丽夫妇在自家的4亩半责任田里养着5000只商品鸭,每年都能收入在7万元左右,是种小麦玉米的十多倍,年底还领到了3970元的二次返利分红。师素镇南河东村的刘彬在当天领到了10960元的二次返利分红,格外高兴,他说,明年还有加大力度,继续搞好养殖,赚更多的效益。

合作社二次返利分红大会现场。杨进涛 摄

养殖户对鸭苗进行防疫。杨进涛 摄

养殖园区管理人员及时查看商品鸭生长情况。杨进涛 摄

关键词:养殖,合作,返利,分红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