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服务三农

南大港顺心蔬菜交易中心一期20日试运营

来源: 沧州市政府网 作者: 2014-12-17 09:4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从南大港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南大港顺心蔬菜交易中心一期项目已具备营业条件,定于本月20日试营业,试营业期间主营蔬果、海鲜、米面粮油、副食、畜禽产品等,目前已有697家商户报名入驻。

  交易中心项目分三期建设,规划总占地750亩,总投资10亿元,是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农副产品集散中心,集信息、物流、交易功能于一体。其中一期总建筑面积32460平方米,主要建设交易中心、产品展销大厅、信息交易大厅等。目前一期项目蔬菜交易区的1、2号门市楼以及大棚已完工,本月中旬交付使用,水果交易区的3、4号楼也已完工,大棚主体建设完成。项目负责人介绍,一期开业后预计每年交易量可达10万吨,年均营业收入5亿元。项目二期工程将于2015年5月开工。

  近年来,南大港产业园区强力推进万亩设施蔬菜基地建设,以生态农业带动现代农业战略实施。现代化标准蔬菜批发市场的投入与运营,将在促进当地蔬菜产业化、规模化生产,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化进程,保障城乡供应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可以带动项目区交通运输业、服务业等多种相关产业的发展,并给当地农民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关键词:南大港,蔬菜交易,试运营

责任编辑:陈兆月